• 总部|切换城市
  • 西安注册公司-西安代理记账-高端财税合规咨询:180-9213-9007 财税咨询热线:029-88889793

金融服务总机构汇总纳税申报

发布:2025-04-21
小编/来源:mwyan
摘要:
一、营业税为汇总缴纳的企业例1?按月申报的企业汇总缴纳增值税A公司为一般纳税人,营业税为汇总缴纳企业,现为批准汇总缴纳增值税的总机构,下设B、C两个分支机构。2016年5月发生业务如下:1、A公司取得应税收入10600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
注册公司-西安代理记账

一、营业税为汇总缴纳的企业
例1?按月申报的企业汇总缴纳增值税
A公司为一般纳税人,营业税为汇总缴纳企业,现为批准汇总缴纳增值税的总机构,下设B、C两个分支机构。2016年5月发生业务如下:
1、A公司取得应税收入10600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销售额10000元,税额600元;购进货物支付价款1170元,取得符合抵扣条件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销售额1000元,税额170元。
2、B公司和C公司分别取得收入5300元和3180元,均由总公司统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相关政策
提供金融服务的纳税人,应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总分机构申请汇总缴纳增值税,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总分机构均在北京市内的,由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批准。
营改增前已在总机构所在地地方税务局汇总缴纳营业税的,经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批准,由总机构在机构所在地国家税务局汇总缴纳增值税。
该案例中A企业以前为汇总缴纳营业税企业,2016年后已由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批准汇总缴纳增值税。企业下设分支机构的进销项均由总机构统一核算并开具发票。A企业为按月申报的一般纳税人,在2016年6月征期内,由A公司汇总申报下设分支机构B、C公司的增值税。
报表填写
1、A公司汇总全部分支机构的收入计算销项税额:
增值税发票开票金额=10000+5300÷(1+6%)+3180÷(1+6%)=18000元,税额=18000×6%=1080元。
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附列资料(一)第5行“6%税率”中的第1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额”和第2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销项(应纳)税额”栏次。
?
2.A公司汇总全部分支机构取得的进项税额:
符合抵扣条件的进项金额=1000元,进项税额=170元。
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附列资料(二)第1行“认证相符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第2行“其中:本期认证相符且本期申报抵扣”、第12行“当期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合计”中的份数、金额、税额栏次。
3.将当期申报抵扣的进项税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本期抵扣进项税额结构明细表中的对应栏次。

【联创财税】:专注服务企业与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工商变更、公司注销、财税咨询、企业合规(财税合规 + 法律合规)一站式企服支持,专业解答各类工商财税疑难问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欢迎来电咨询办理。
服务热线:180-9213-9007(同微信),免费创业辅导。
本文地址: https://www.sxlccs.com/news/dljz/357320.html

客服咨询

关键词:
西安餐饮管理公司代理会计费用解析

西安餐饮管理公司代理会计费用解析

西安代理记账:初创企业如何选择专业代理记账

西安代理记账:初创企业如何选择专业代理记账

西安外资企业会计代账服务专业机构

西安外资企业会计代账服务专业机构

推荐阅读

热门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