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部|切换城市
  • 西安注册公司-西安代理记账-高端财税合规咨询:180-9213-9007 财税咨询热线:029-88889793

前天李克强总理刚刚宣布了若干税收优惠措施

发布:2025-04-21
小编/来源:mwyan
摘要:
最新增值税税率、征税率、预征率、扣除率、退税率总结记忆销售不动产不论一般计税还是简易计税,均按5%征收率进行换算,即预缴时都是:(含税销售额-可扣除)÷(1+5%)×5%。(理解:转让不动产由于当时是原地税代征,纳税人身份由原国税掌握,无法区分是不
注册公司-西安代理记账

最新增值税税率、征税率、预征率、扣除率、退税率总结记忆
销售不动产不论一般计税还是简易计税,均按5%征收率进行换算,即预缴时都是:(含税销售额-可扣除)÷(1+5%)×5%。(理解:转让不动产由于当时是原地税代征,纳税人身份由原国税掌握,无法区分是不是一般纳税人)
https://www.shui5.cn/article/51/126415.html
2019-03-26
法规解读
增值税39号公告出台对涉农企业的影响
3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三部门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以下简称《公告》),对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减税政策进行落实和细化,经仔细研读发现,这次出台的增值税减税新政,对涉
https://www.shui5.cn/article/a6/126411.html
2019-03-26
法规解读
房地产行业税收政策及土地增值税清算整体思路分析
众所周知的范冰冰事件,范冰冰冰因崔永元微博暴露阴阳合同之事,税务局最终以一下缴纳8.84亿的税款和罚款暂时结束,最后根据北京日报公示,2018年底,影视行业税收自查自纠的申报税款达到117.47亿,目前自查自纠阶段结束,规范工作转入督促纠正阶段! 大佬论
https://www.shui5.cn/article/8a/126410.html
2019-03-26
法规解读
税总61号公告与财部35号公告并不矛盾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简称税总61号公告)第九条第三款规定:非居民个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税款扣缴方法保持不变,达到居民个人条件时,应当告知扣缴义务人基础信息变化情况,年度终了后按照居民个人有关规定办理汇算清缴。按照这句话的普遍理解,非
https://www.shui5.cn/article/bf/126409.html
2019-03-26
法规解读
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
1.自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有哪些调整? 答: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2019年4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 2.自4月1日起,适用9%税率的增值税应税行为
https://www.shui5.cn/article/c2/126408.html
2019-03-26
法规解读
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VS增值税加计扣除VS增值税加计抵减
增值税也有行业可以加计扣除了?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政策实施期限暂定截至2021年底。梳理现行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几项加计扣除、加计扣减政策
https://www.shui5.cn/article/21/126405.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4月1日起车票可以抵扣增值税了,注意8个提醒
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一)纳税人未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暂按照以下规定确定进项税额:1.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为发票上注明的税额;
https://www.shui5.cn/article/88/126404.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案例简析
《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以下简称39号公告)规定了自2019年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笔者编了一个小案例来一起学习下。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成立,同年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
https://www.shui5.cn/article/18/126403.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举个简单的案例说明一下如何加计抵减应纳增值税额
请问:4月1日起增值税加计抵减来了,能否举个简单的案例说明一下如何加计抵减应纳增值税额吗? 举个简单案例 2019年4月份我山东某咨询公司的销项税额31万元,进项税额10万元,全部属于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计算4月份增值税的加计抵减额是多少? 4月份应纳增
https://www.shui5.cn/article/52/126402.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进项税额不予抵扣的五种情形(2019年)
纳税人购进农产品既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受托加工13%税率货物又用于生产销售其他货物服务的,应当分别核算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受托加工13%税率货物和其他货物服务的农产品进项税额。未分别核算的,统一以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或以农产品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https://www.shui5.cn/article/81/126397.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增值税“加计抵减”来去有踪迹
在《 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 》( 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 )的七条明确: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在国家税务总局
https://www.shui5.cn/article/00/126396.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增值税加计10%抵减的行业范围
经纪代理服务,是指各类经纪、中介、代理服务。包括金融代理、知识产权代理、货物运输代理、代理报关、法律代理、房地产中介、职业中介、婚姻中介、代理记账、拍卖等。货物运输代理服务,是指接受货物收货人、发货人、船舶所有人、船舶承租人或者船舶经营人的委托,以委托人的名义,为委托人办理货物运输、装卸、仓储和船舶进出港口、引航、靠泊等相关手续的业务活动。
https://www.shui5.cn/article/6d/126395.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异常凭证”退税问题
引言:因为异常凭证而导致申报退税款被暂扣?!什么是异常凭证?为什么退税款被暂扣?发生了什么?该怎么办?还不知道的外贸企业赶紧看过来! 01 什么是异常凭证? 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简称异常凭证)是指走逃(失联)企业存续经营期间发生下列两种情形之一的,
https://www.shui5.cn/article/d5/126393.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增值税改革热点问题解答(2019.4.1)
1、从4月1日起调整税率如何理解? 答:所谓从4月1日起,指的是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凡是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在4月1日之前的,一律适用原来16%、10%的税率纳税,按照原税率开具发票;相反,凡是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在4月1日之后的,则适用调整后的13%、9%的新税率纳税
https://www.shui5.cn/article/bd/126392.html
2019-03-25
法规解读
客票抵扣:胡椒粉味美还需防呛人
众所周知,胡椒粉是一款美味的常用调料品,不仅可以增加口感,还可以增加色感,但绝不是主食,不能解饥,使用不当,放多了也是会呛人,让你呛得大流鼻涕。味道再美、色泽再丽的东西,使用还是需要适可而止,切不可过度。 一、一味美味品客票允许抵扣 根据《
https://www.shui5.cn/article/7b/126390.html
2019-03-23
法规解读
4月征期个税办理“再提醒”
1.单位在2019年2月份申报期已下载了员工通过个税APP、WEB端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3月份还需要重新下载吗? 答:需要重新下载。如果员工新填写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或者修改了以前填写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扣缴义务人需要按照员工最新填报的信息计算并预扣
https://www.shui5.cn/article/2c/126389.html
2019-03-23
法规解读
增值税优惠落地,如何理解把握?
前天李克强总理刚刚宣布了若干税收优惠措施,昨天六个税收文件先后出台,速度之快,文件之密集,令人叹为观止。今天,我们着重学习一下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的2019年39号公告。 39号公告主要落实了七项增值税政策。一是增值税税率降低;二是农产品扣除率调
https://www.shui5.cn/article/2b/126388.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揭秘加计抵减政策
加计抵减政策适用于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该类型纳税人是指提供邮政服务、电信服务、现代服务、生活服务(以下称四项服务),该四项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的纳税人;具体范围按照《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财税〔2016〕36号印发)执行。需要提出注意的是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纳税人必须是一般纳税人。
https://www.shui5.cn/article/ca/126387.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没有16%税率,补开发票如何填写附表一
2019年3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颁布了《关于调整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15号),修订并重新发布《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增值税纳税
https://www.shui5.cn/article/ed/126386.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 这18个热点问题需要你关注
一、导语 两会召开以来,国家财税体制改革,一波接着一波,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也是一浪高过一浪。 减税降费深得民心,可是对于从事财税工作的人员来说,压力就有些大了,因为要学习的政策太多。稍不深入学习就容易产生实操上的纳税错误。 今天昌尧讲税就来同
https://www.shui5.cn/article/e1/126384.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无住所个人工资薪金的个人所得税解析——四步法解扣缴难题
近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个人居住时间判定标准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公告2019年第34号,下文简称34号公告)和《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非居民个人和无住所居民个人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https://www.shui5.cn/article/70/126380.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4月1日起,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可计算抵扣增值税,无需认证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财税〔2016〕36号印发)第二十七条第(六)项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财税〔2016〕36号印发)第二条第(一)项第5点中“购进的旅客运输服务、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修改为“购进的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
https://www.shui5.cn/article/d3/126377.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案例详解购进旅客运输服务如何抵扣
如果取得专用发票当然按专用发票抵扣规则抵扣,勾选确认,但是我们很清楚,日常取得旅客运输服务的发票基本很少有专用发票的。可能有些大型企业集中为职工订购机票,集中结算,可以要求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其他的基本无法取得专用发票。这张滴滴的出租车电子发票,我们可以直接按照票面税额53.59进行抵扣。为什么这里是3%呢?因为采用了简易计税。
https://www.shui5.cn/article/e1/126376.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加计扣除和加计抵减 异曲同工两个概念
一、加计扣除 (一)加计扣除的来历 在《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37号)文件中,因为农产品增值税税率从13%调整到11%。为保证利用农产品生产销售17%的税率货物的纳税人,增值税税收负担不因税率调整而上升,所以,为
https://www.shui5.cn/article/0c/126375.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税率调整后如何开具跨期销售业务的发票
总原则: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39号公告)的规定,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在2019年4月1日零时前只能按照原适用税率(16%、10%,下同)开具发票,4月1日零时后才可以按照调整后税率(13%、9%
https://www.shui5.cn/article/99/126374.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融资租赁即征即退无需向税务机关报送资料
2019年3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对外公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令第46号)这其中就包括融资租赁纳税人享受即征即退税收优惠在向税务机关备案时不再提交人民银行等部门批准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证明,改为纳税人自行
https://www.shui5.cn/article/dc/126373.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增值税加计抵减会计处理建议
根据文件行文意思,销项税额优先抵扣进项税额,再抵减10%的“加计抵减”,因此,加计抵减不可以简单理解为进项税额,并且加计抵减与进项税额要分开核算,文件对核算做了要求:“纳税人应单独核算加计抵减额的计提、抵减、调减、结余等变动情况”。
https://www.shui5.cn/article/4b/126372.html
2019-03-22
法规解读
研发费用归集又出“新变化”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税务局更新了研发支出辅助账表格样式,较之前的研发支出辅助账表格来说,该表格增加了两栏,分别为会计凭证记载金额、税收口径归集金额。具体样式如下: 针对这一变化,一些企业在填写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疑问,例如两种归集金
https://www.shui5.cn/article/85/126359.html
2019-03-21
法规解读
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明确,进项税抵扣大变化!
一是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将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并把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增加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政策实施期限暂定截
https://www.shui5.cn/article/85/126347.html
2019-03-20
法规解读
村企合作开发非农、征返用地、留用地之单抬头、双抬头合作模式及税务合规实操案例分析
一般来说村企合作至少要面临五个问题:一是合作项目的土地性质及土地类型,比如是非农建设用地、征地返还用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的留用地还是其他;二是合作项目的性质或类型,是非农、征返或留用地净地开发还是非农全覆盖的城市更新项目等;三是集体资产需上平台交易的问题;四是合作方式的问题,是“双抬头”的合作建房还是“单抬头”的地产公司独立开发;五是税务问题,比如土地成本的计算问题,开发商建成项目后分配给村股份公司的物业能否做税前扣除,开发商分房的过程是否视同销售需缴纳相应税费等等。
https://www.shui5.cn/article/8f/138708.html
2019-03-20
法规解读
我与个人所得税(外籍个人所得税详解)
我接触个人所得税的时间不长,在12年以前刚加入税务局的时候,领导让我分管营业税,老天!分管!意味着我这个刚刚毕业的税盲需要对全市外资企业的营业税税政进行指导!那跟在众目睽睽地下跳脱衣舞有什么区别?为了不让自己变成脱衣舞郎,我开始通宵达旦的恶
https://www.shui5.cn/article/8a/126338.html
2019-03-20
法规解读
再说工资薪金所得的来源地
2019年3月17日下午财政部网站挂网发布的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5号是一部底蕴弄好、系统全面的大部头法规,恰如赵国庆老师所言,这部规范性文件每一个字你都认识,但是串在一起你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因此更需要我们进行系统性研读。 无论是现行个人所
https://www.shui5.cn/article/7f/126307.html
2019-03-19
法规解读

【联创财税】:专注服务企业与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工商变更、公司注销、财税咨询、企业合规(财税合规 + 法律合规)一站式企服支持,专业解答各类工商财税疑难问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欢迎来电咨询办理。
服务热线:180-9213-9007(同微信),免费创业辅导。
本文地址: https://www.sxlccs.com/news/dljz/356727.html

客服咨询

关键词:
西安餐饮管理公司代理会计费用解析

西安餐饮管理公司代理会计费用解析

西安代理记账:初创企业如何选择专业代理记账

西安代理记账:初创企业如何选择专业代理记账

西安外资企业会计代账服务专业机构

西安外资企业会计代账服务专业机构

推荐阅读

热门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