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应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摘要:
捐赠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https:/
捐赠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https:/
捐赠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https://www.shui5.cn/article/b5/125984.html
2019-03-01
法规解读
由[2015]朝行初字第847号案谈“国税函[2010]220号”的制定初衷及未来展望
案件背景 847号案本身并不复杂,核心争议点在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土地增值税计算扣除加计时点起算的问题。判决书显示本案的重要时间节点(参见下图)及案情如下: 【图1】:重要时间点 某香港公司(本案原告)购置了一处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不动产(买卖合
https://www.shui5.cn/article/df/125983.html
2019-03-01
法规解读
浅议房企配建保障性住房无偿移交政府业务涉税处理
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建保障房交政府部门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建成后由政府部门回购,二是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部门,以此作为土地出让条件。第一种方式属于市场行为,涉税处理相对简单,但第二种方式的涉税处理就相对复杂多了,会涉及到视同销售、红线外支出等一系列问题,这无疑对广大财务人员带来困扰。
https://www.shui5.cn/article/1c/125980.html
2019-03-01
法规解读
存货跌价准备在所得税汇算清缴实务中的操作难点
按照准则要求,在处置存货时,存货跌价准备科目需冲减主营业务成本等,此种处理方式,会引起各种不适,我们以案例分析如下: 一、准则要求的账务处理 例:甲企业2018年初甲产品的账面余额为100万元,期初存货跌价准备40万元,以前年度对存货跌价准备
https://www.shui5.cn/article/0d/125975.html
2019-03-01
法规解读
劳务报酬所得的个税如何代扣代缴
虽然新个税法将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统一视为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但是,工资、薪金所得和劳务报酬所得预扣预缴个税的计算方法却截然不同。
https://www.shui5.cn/article/ab/125973.html
2019-03-01
法规解读
热点财税问题解答
1、关于服务视同销售的咨询 问:针对公司购买的服务的情况:1、公司发生的承担非员工的住宿费、餐饮费等,是否需要视同销售2、公司支付的非员工的体检服务(体检服务不由我公司提供)是否需要视同销售3、公司支付保险营销员的旅游奖励、体检服务等是否需要视
https://www.shui5.cn/article/7a/125936.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2019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六个新变化
财税〔2018〕54号规定: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
https://www.shui5.cn/article/21/125935.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2019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汇编
2018年1月1日后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享受“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2018年1月1日后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或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享受“五免五减半”税收优惠。
https://www.shui5.cn/article/ef/125934.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出口退税流程和关键时间点
一、出口退税分三阶段 1、出口企业申报准备 诠释下:就是货物出口后,您的报关信息会通过海关传输到税务部门,这个过程的平均时间已经缩短到7天啦,最快的仅4天; 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当货物出口后,企业要第一时间在口岸系统内跟踪报关信息状态,加强凭证单
https://www.shui5.cn/article/3b/125933.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个体工商户的十个个税问题
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不论款项是否收付,均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经在当期收付,均不作为当期收入和费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https://www.shui5.cn/article/73/125932.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关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A107012表)适应性填报的建议
笔者最近为某高新技术企业辅导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在填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A107012表)过程中,发现部分行列填报规则与现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符,未充分考虑税收政策变动的影响。笔者现将该情形进行说明,并就处理办法和大家分享讨
https://www.shui5.cn/article/97/125928.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汇算清缴专题07:离退休及返聘人员相关个税、社保费、企业所得税问题
近期,经常有网友问及离退休人员特别是单位返聘的离退休人员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的征免,企业所得税的税前扣除,以及社会保险费、工伤费用的处理问题。 个人所得税 一、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基本养老金或者退休费、离休费、离休
https://www.shui5.cn/article/27/125927.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计算机软件相关所得是否会构成特许权使用费?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企业和个人使用计算机软件的行为越来越普遍,形式也越来越多样。那么,计算机软件相关所得的性质应如何判定,是否会构成特许权使用费?为回答这些问题,笔者对美国与印度的做法进行了比较研究,包括其国内法规定及相关案例。
https://www.shui5.cn/article/9d/11438.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所得税预计计税毛利率
解读国税发[2009]31号: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办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为了加强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规范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的纳税行为,制定了《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办法》(国税发[2009]31号)...
https://www.shui5.cn/article/fd/23265.html
2019-02-27
法规解读
在线访谈:实施普惠性企业所得税减免 助力小型微利企业发展
2019年2月26日上午10:00-11:00,国家税务总局将以实施普惠性企业所得税减免,助力小型微利企业发展为主题开展在线访谈活动。届时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将就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有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信息 主题:实施普惠性企业所
https://www.shui5.cn/article/8b/125907.html
2019-02-26
法规解读
研发费用能否双重加计扣除
近日讨论了一个有趣的话题,案例如下: 2018年企业研发了一个产品,投入100万元,其中符合研发加计的金额是80万元,企业按10年进行摊销。2018年加计扣除了75%,即摊销额是8万元,加计扣除75%即为6万元。 2019年开始了,企业研发部门利用上述软件,进行了另外
https://www.shui5.cn/article/fd/125904.html
2019-02-26
法规解读
汇算清缴专题06:企业所得税费用扣除比例及税政依据(2019年版)
敬告: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即将展开,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费用扣除是汇算清缴的重头戏,但各种费用扣除比例、限额繁多且难记。为帮助大家搞好2018年度汇算清缴工作,特推送更新后的《2019年版企业所得税费用扣除比例及税政依据》,适用税收政策截至2
https://www.shui5.cn/article/eb/125898.html
2019-02-25
法规解读
如何规避礼品费中蕴藏的税务风险
在商业交往中,有时候企业会购置、定制或者以自有产品做礼品馈赠客户、员工,或用于市场推广做赠品送给客户。礼品费在商业交往中虽发生频繁,可对其如何进行会计处理与税务处理并不简单。 个人建议,费用报销时应尽量避免礼品费发票入账。这样要求有两方面的
https://www.shui5.cn/article/4e/125885.html
2019-02-25
法规解读
保本是一种承诺,而不是一种结果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经常会引用财税【2016】140号文第一条的规定:《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财税〔2016〕36号)第一条第(五)项第1点所称保本收益、报酬、资金占用费、补偿金,是指合同中明确承诺到期本金可全部收回的投资收益。金融商品持有期间
https://www.shui5.cn/article/09/125884.html
2019-02-25
法规解读
特殊时期附有退回条款的销售是不是日后调整事项
附有退回条款的销售在资产负债表日后退回,会计处理是日后调整事项,还是按实退货还真是一大难题。该难题涉及到销售退回约定类型、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处理、会计估计变更等方方面面问题,且新收入准则对于日后期间退回规定尚处空白,使得该项处理扑朔迷离。
https://www.shui5.cn/article/b0/125883.html
2019-02-25
法规解读
审计中对企业收到政府补助事项主要实施的实质性程序
一、根据相关证据,确认是否满足确认政府补助的条件; 1.获取相关文件,确认是否满足确认政府补助的条件。 企业必须对能否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提供合理保证,方可将收到的补贴款列入政府补助。如果暂时不能确认能否满足协议中约定的所附条件,应当先作为预
https://www.shui5.cn/article/be/125882.html
2019-02-25
法规解读
建筑企业跨区域提供建筑服务的财税处理分析
《印花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未明确印花税的纳税地点。有税务机关认为,施工合同在施工地签订的,需要在施工地缴纳“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印花税,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如施工合同未在施工地签订的,不需要在施工地缴纳“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印花税。各地纳税人在处理印花税业务时,需要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的政策。
https://www.shui5.cn/article/13/125881.html
2019-02-25
法规解读
个税应税所得中的应税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的扣除体现
这个问题,小编也是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伙伴在探讨,当然我自己也关注好久,这是因为有样本,但没有普遍性的应用规定。下面我们先看看几个样本: 样本1:个人出租房产计缴个税的规定 《关于营改增后契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计税依据问题的通知》(
https://www.shui5.cn/article/a6/125880.html
2019-02-25
法规解读
小微企业增值税减税新政指引
《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 》(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号 ,以下简称 4号公告 )下发后,为便于基层税务机关及纳税人理解和操作,确保减税效果,省局就部分热点问题下发《小微企业增值税减税新政指引》,供基层
https://www.shui5.cn/article/dd/125864.html
2019-02-22
法规解读
小微企业办税指南——退(抵)税办理
一、误收多缴退抵税 【事项描述】 纳税人有因税务机关误收或纳税人误缴而产生的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的,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息。 【报送资料】 序号 报送资料名称 必报 条件
https://www.shui5.cn/article/d8/125861.html
2019-02-22
法规解读
享受印花税减半优惠 需厘清两个概念
注册资本,也叫法定资本,是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发起人认缴的出资额或认购的股本总额,并在公司登记机关依法登记。可以简单理解为公司最开始设立时拥有的资产。实收资本,则指企业投资者以货币、实务和无心资产等形式,实际投入的资本或股本。正常来说,两者金额应该是一致的。
https://www.shui5.cn/article/36/125843.html
2019-02-21
法规解读
关于扩大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问答12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鼓励境外投资者在华投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适用范围的通知》(财税〔2018〕102号),对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
https://www.shui5.cn/article/8a/125831.html
2019-02-20
法规解读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的六项解答
一、关于减征对象 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的减征对象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优惠期内以系统认定为准。同时,对一般纳税人按规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自成为小规模纳税人的当月起适用减征优惠。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规定登记为一般纳税人
https://www.shui5.cn/article/1a/125828.html
2019-02-20
法规解读
法院判决书是否可以作为房地产企业房产销售额扣除的合法依据?
2013年1月,甲公司从乙房地产开发公司借款5000万元,约定年息24%,每年利息1200万元,抵押物为乙公司名下一宗市值7000万元的商业用途土地60000平米。2016年1月,甲公司无力支付乙公司本金合计8600万元,乙公司要求甲公司以该宗土地抵偿借款本息,且双方不再
https://www.shui5.cn/article/55/125816.html
2019-02-20
法规解读
3问答1案例理清公益性捐赠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结转扣除
问题一、职工教育经费扣不完可以结转,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扣不完可以结转,那公益性捐赠支出扣不完可以结转吗? 回答:可以。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未在当年税前扣除的部分,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扣除,但结转年限自捐赠发生年度的次年起计算最长不得超过
https://www.shui5.cn/article/da/125814.html
2019-02-20
法规解读
深度剖析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的7个问题
01 什么情况下应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文第九条规定: 企业在境内发生的支出项目属于增值税应税项目(以下简称应税项目)的,对方为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增值
https://www.shui5.cn/article/8f/125813.html
2019-02-20
法规解读
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上,有何具体规定,如何把控
会计收入的范围只涉及企业日常活动中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流入,如:售商品收入、提供劳务收入和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非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入作为“利得”加以确认,如:企业接受的捐赠收入、无法偿付的应付款项等。
https://www.shui5.cn/article/c0/125809.html
2019-02-20
法规解读
【联创财税】:专注服务企业与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工商变更、公司注销、财税咨询、企业合规(财税合规 + 法律合规)一站式企服支持,专业解答各类工商财税疑难问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欢迎来电咨询办理。
服务热线:180-9213-9007(同微信),免费创业辅导。
本文地址: https://www.sxlccs.com/news/dljz/356585.html
关键词:
上一篇: 白酒消费税增加会转嫁消费者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