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部|切换城市
  • 西安注册公司-西安代理记账-高端财税合规咨询:180-9213-9007 财税咨询热线:029-88889793

小规模纳税人 ▌销售取得的不动产纳税申报(非小微企业)

发布:2025-04-21
小编/来源:mwyan
摘要:
导语尊敬的纳税人:您好!不知不觉,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的第一个申报期就要到了!您是不是正在为能不能顺利申报而苦恼?是不是正在为填写各种各样的报表而发愁?是不是为网上抄报税而担忧?别急,从今天开始,北京国税将陆续为大家推送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的相关内容,有示例、有政策、有分析
注册公司-西安代理记账

导语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不知不觉,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的第一个申报期就要到了!您是不是正在为能不能顺利申报而苦恼?是不是正在为填写各种各样的报表而发愁?是不是为网上抄报税而担忧?别急,从今天开始,北京国税将陆续为大家推送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的相关内容,有示例、有政策、有分析,保管您一学就会,一看就懂!本文为您介绍销售取得的不动产纳税申报。来,一起看看吧!
例:某纳税人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6年三季度销售其取得的商业营业用房,取得含税收入1050万元,该不动产取得时的购置原价为630万元;该纳税人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并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相关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除其他个人之外的小规模纳税人,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偶然发生的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
注释:该纳税人应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增值税,并代开增值税发票。同时,该纳税人由于偶然转让不动产所造成的年应税销售额超过500万元,不须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报表填写:
(一)计税依据的计算和填报:
1.计税依据的计算:
扣除后的含税销售额(全额代开专用发票)=10500000-6300000=4200000元;
销售不动产取得的不含税收入=4200000÷(1+5%)=4000000元;
该纳税人本期不含税销售额=4000000元。
2.计税依据的填报:
计算的4000000元填入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4栏;
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销售额10000000元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5栏;
说明:
1.如果在地税机关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则应将销售额10000000元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6栏;
2.如果未代开发票,也未自行开具发票,则销售额10000000元除第4栏外不需单独列示。
(二)税款的计算和填报:
1.税款的计算:
本期应纳税额=4000000×5%=200000元;
本期预缴税款=200000元;
本期应补(退)税额=200000-200000=0元。
2.税款的填报:
计算的本期应纳税额200000元填入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15栏、第20栏;
本期在地税预缴的200000元填入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21栏;
计算的应补(退)税额0元填入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22栏。
二、税款计算
项?目
栏次
本期数
货物及劳务
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
?本期应纳税额
15
?
200000
?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
16
?
0
?本期免税额
17
?
0
?其中:小微企业免税额
18
?
0
?未达起征点免税额
19
?
0
?应纳税额合计
20=15-16
?
200000
?本期预缴税额
21
?
200000
?本期应补(退)税额
22=20-21
?
0

【联创财税】:专注服务企业与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工商变更、公司注销、财税咨询、企业合规(财税合规 + 法律合规)一站式企服支持,专业解答各类工商财税疑难问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欢迎来电咨询办理。
服务热线:180-9213-9007(同微信),免费创业辅导。
本文地址: https://www.sxlccs.com/news/dljz/356565.html

客服咨询

关键词:
西安餐饮管理公司代理会计费用解析

西安餐饮管理公司代理会计费用解析

西安代理记账:初创企业如何选择专业代理记账

西安代理记账:初创企业如何选择专业代理记账

西安外资企业会计代账服务专业机构

西安外资企业会计代账服务专业机构

推荐阅读

热门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