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度收取的发票不知如何处理,看这里!
摘要:
所得税汇算清缴之跨期费用?每年一次的汇算清缴,会计又开始忙碌起来了。那么,如何做好汇算清缴?年结前需要做那些工作?在这里一一说明。年结前应该做的重要的准备工作是要统计一下,归于当年但没入账的成本费用有那些。?例如,销售人员手头的10万差旅发票,说
所得税汇算清缴之跨期费用?每年一次的汇算清缴,会计又开始忙碌起来了。那么,如何做好汇算清缴?年结前需要做那些工作?在这里一一说明。年结前应该做的重要的准备工作是要统计一下,归于当年但没入账的成本费用有那些。?例如,销售人员手头的10万差旅发票,说
所得税汇算清缴之跨期费用
?
每年一次的汇算清缴,会计又开始忙碌起来了。那么,如何做好汇算清缴?年结前需要做那些工作?在这里一一说明。年结前应该做的重要的准备工作是要统计一下,归于当年但没入账的成本费用有那些。
?
例如,销售人员手头的10万差旅发票,说要到明年2月才能拿回来报账,年结没入账的情况等等。类似这样的情况,解决办法就是,可以暂估入账,挤上末班车,进入利润表。
?
按上面所说的,销售人员手里的10万差旅费发票,说要到明年2月才能拿回来报账,年终了,怎样结账呢?
?
账务处理
?
年结前暂估入账
?
借:管理费用-差旅费10
?
? ? ? ?贷:其他应付款10
?
第二年报账,先红字冲原分录
?
借:管理费用-差旅费10(红字)
?
? ? ? ?贷:其他应付款10(红字)
?
再凭报销发票记
?
借:管理费用10
?
? ? ?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10
?
[跨年度红冲,不能再用管理费用科目,否则不能正确计算上年损益。]
?
这样,对财务列支的无票支出,税务还是认可的。
?
政策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34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问题的公告,第六项关于企业提供有效凭证时间问题,企业当年度实际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取得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企业在预缴季度所得税时,可暂按账面发生金额进行核算;但在汇算清缴时,应补充提供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
?
成本费用如果在年结前没有进行暂估处理,那么,年结后,发生的跨期费用,就需要进行纳税调整了。
?
如果是不太重要的事项,没有恶意逃税的,金额不大的,可以记入发生当年,不用做纳税调整。
?
例如:业务员12月出差,1月来报销金额约几千元,有1月的也有12月的发票,现在会计已做年结账。这样可以直接计入当年。
?
汇缴前发生的,就是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需要进行纳税调整。
?
例:15年2月员工报销年前的差旅费10万元,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
账务处理
?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
?
? ? ? ?贷:其他应付款10
?
借:其他应付款10
?
? ? ? ?贷:银行存款10
?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0
?
? ? ?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
?
根据以上第一、第三个分录不入账,直接调整14年12月报表,损益表中管理费用调增10万元,资产负债表中其他应付款科目10万元、未分配利润10万元。第二个分录计入15年账面。这就是调表不调账。汇缴报表是按调整后的会计报表填报。
【联创财税】:专注服务企业与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工商变更、公司注销、财税咨询、企业合规(财税合规 + 法律合规)一站式企服支持,专业解答各类工商财税疑难问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欢迎来电咨询办理。
服务热线:180-9213-9007(同微信),免费创业辅导。
本文地址: https://www.sxlccs.com/news/dljz/355808.html
关键词:
上一篇: 营改增后,建筑业关注十大特殊涉税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