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规模纳税人 ▌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销售住房纳税申报(非小微企业)
摘要: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第一个申报期就要到了!您是不是正在为能不能顺利申报而苦恼?是不是正在为填写各种各样的报表而发愁?是不是为网上抄报税而担忧?别急,北京国税将陆续为大家推送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的相关内容,有示例、有政策、有分析,保管您一学就会,一看就懂!本文为您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第一个申报期就要到了!您是不是正在为能不能顺利申报而苦恼?是不是正在为填写各种各样的报表而发愁?是不是为网上抄报税而担忧?别急,北京国税将陆续为大家推送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的相关内容,有示例、有政策、有分析,保管您一学就会,一看就懂!本文为您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第一个申报期就要到了!您是不是正在为能不能顺利申报而苦恼?是不是正在为填写各种各样的报表而发愁?是不是为网上抄报税而担忧?别急,北京国税将陆续为大家推送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的相关内容,有示例、有政策、有分析,保管您一学就会,一看就懂!本文为您介绍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销售住房纳税申报。来,一起看看吧!?
例
某纳税人为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2016年三季度销售其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取得收入525万元,在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该不动产取得时的购置原价为400万元。
相关政策:(限北京市范围内适用)?
个体工商户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体工商户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注释:个体工商户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不得享受差额扣除政策;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按照5%征收率享受差额征税政策;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宅对外销售的,所收取的全额为免税销售额。?
报表填写
(一)计税依据的计算和填报:
1.计税依据的计算:
免税销售额(代开普通发票)=5250000元;
2.计税依据的填报:
免税销售额5250000元填入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9栏、第12栏;
(二)税款的计算和填报:
1.税款的计算:
由于该纳税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本期免税额=5250000×5%=262500元;
本期应纳税额、应纳税额合计及本期应补(退)税额均为0元。
2.税款的填报:
计算的本期免税额262500元填入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17栏;
本期应纳税额、应纳税额合计及本期应补(退)税额0元,分别填入本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列第15栏、第20栏、第22栏。
说明:
1.如果该个体工商户销售自建自用住房,免征增值税,请参照本例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
2.如果该个体工商户销售的住房购买不足2年,请参照小规模纳税人(不含其它个人)销售自建不动产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
3.如果该个体工商户销售的住房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请参照小规模纳税人(不含其它个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
《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
?
【联创财税】:专注服务企业与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工商变更、公司注销、财税咨询、企业合规(财税合规 + 法律合规)一站式企服支持,专业解答各类工商财税疑难问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欢迎来电咨询办理。
服务热线:180-9213-9007(同微信),免费创业辅导。
本文地址: https://www.sxlccs.com/news/dljz/354853.html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