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6个热点一定要看看
摘要:
"五险一金"交了这么多年 最后得多少? 这次帮你算清楚了!以北京为例,某职工月收入10000元,那么他每月的住房公积金数额是:个人:10000*12%=1200元公司:1200元每月公积金总额:1200(个人)+1200(
"五险一金"交了这么多年 最后得多少? 这次帮你算清楚了!以北京为例,某职工月收入10000元,那么他每月的住房公积金数额是:个人:10000*12%=1200元公司:1200元每月公积金总额:1200(个人)+1200(
"五险一金"交了这么多年 最后得多少? 这次帮你算清楚了!
以北京为例,某职工月收入10000元,那么他每月的住房公积金数额是:
个人:10000*12%=1200元
公司:1200元
每月公积金总额:1200(个人)+1200(公司)=2400元
住房公积金政策近年来有所放款,其中住建部下发的相关政策(《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
https://www.shui5.cn/article/1e/103701.html
2016-06-11
法规解读
股市里的那些税
(20)《关于QFII和RQFII取得中国境内的股票等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14]79号)
(21)《关于中国居民企业向QFII支付股息、红利、利息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47号);
https://www.shui5.cn/article/97/103700.html
2016-06-11
法规解读
"营改增"遐想
(该计算过程,点击本文左下侧 阅读原文 可以看到详情)
上述计算,既考虑了增值税对企业成本的影响,也考虑了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税费对企业利润的影响;同时,也倡导了这样一个理念:增值税合规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少交增值税,而是为了多获得利润。
https://www.shui5.cn/article/d4/103698.html
2016-06-11
法规解读
厦门国税部分营改增问题解答
答: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建筑企业收到的备料款等属于预收款项,应当在收到预收款的当月申报缴纳增值税。答:小规模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不能自行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可向建筑服务发生地主管国税机关按照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
https://www.shui5.cn/article/5f/103697.html
2016-06-11
法规解读
达法定退休年龄还能建立劳动关系吗?
虽然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赋予了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已达法定退休年龄时享有对劳动关系的终止权,但该终止权的行使,并不意味着用人单位与已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员工形成的劳动关系,在劳动者已达法定退休年龄时就自动终止。
https://www.shui5.cn/article/10/103696.html
2016-06-11
法规解读
一案例看为什么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在只有简易计税项目时,其管理部门购买的费用化支出相关进项税额不必转出?
但是只有选择适用简易计税的一般纳税人,必须将进项转出的范围严格限定在直接由该项目领用的材料或服务相关的进项税额,如上述案例领用的80吨钢材,未领用的钢材及其他与该简易计税项目无直接关系的领用均不必转出,否则将导致纳税人重复征税。
https://www.shui5.cn/article/3d/103695.html
2016-06-10
法规解读
建筑业26个热点问题
答
对纳税信用A级、B级的建筑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销售方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不进行扫描认证,通过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登录本省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查询、选择并勾选用于申报抵扣或者出口退税的增值税发票信息。
https://www.shui5.cn/article/be/103694.html
2016-06-10
法规解读
“营改增”懒人法则
其次,抵扣进项税,取得扣税凭证是根本(记住,现在不单单是专票了,专票只是扣税凭证的1种。PS:非常感谢中宝为我们整理的各行业税率,人家可是将以前的营业税条例中的税目一一罗列出来并与现行增值税目结合起来,好让大家一目了然,伸手拿来的哦!
https://www.shui5.cn/article/78/103693.html
2016-06-10
法规解读
网上平台确认增值税抵扣条件的“人为”调整空间
一种是将纳税人确认当月用于抵扣税款或者出口退税的增值税发票信息的最后时限,由当月最后1日延长至次月纳税申报期结束前2日(例如:上月和本月申报期均为15日,当期勾选、确认时间为当月16日到次月13日,申报期是可能有变化的,如节假日等)。
https://www.shui5.cn/article/ac/103669.html
2016-06-10
法规解读
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有什么区别?
普通发票不得用于抵扣
(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发生应税行为时可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税控专用设备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现阶段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需要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需到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https://www.shui5.cn/article/02/103668.html
2016-06-10
法规解读
“营改增”影响分析及建筑行业实例
"……日前, 由星瀚律师事务所主办的《营改增后的挑战与应对》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财税政策方面的专家、税务方面的专家、以及法律方面的专家为在场的150位来宾分享了营改增的影响、如何应对营改增带来的变化。
https://www.shui5.cn/article/bb/103667.html
2016-06-10
法规解读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定性与处理指引
征管法中并没有关于虚开定义的表述,关于虚开的表述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二十二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虚开发票行为:(一)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二)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三)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https://www.shui5.cn/article/10/103664.html
2016-06-10
法规解读
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只有简易计税项目时,与进项税额转出相关的5个问题
由于公司同时存在一般计税项目,如果该设备的进项税额在2016年5月不作转出,则可以视为该进项税额已从销项税额中扣除。
https://www.shui5.cn/article/ca/103663.html
2016-06-09
法规解读
这两种情形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这两种情形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https://www.shui5.cn/article/20/103649.html
2016-06-09
法规解读
当端午节遇上申报期,这16个热点一定要看看!
当端午节遇上申报期,这16个热点一定要看看!
https://www.shui5.cn/article/6a/103644.html
2016-06-09
法规解读
"营改增"互换(掉期)业务增值税的征税方法的探讨
掉期业务又称互换(Swaps),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按照商定条件,在约定的时间内,交换某种资产的合同。掉期常包括利率调换、货币互换等。营改增之后如何确定掉期业务的销售额及金融商品转让行为,关系到税负的合理性,甚至可能影响互换业务的顺利开展。
https://www.shui5.cn/article/a6/103643.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工商企监字〔2016〕97号文明确:连续两年未报税的企业可能要被吊销营业执照!
对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依法实施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的,相关法律文书可以直接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告送达,并在工商部门门户网站上公示。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告的,相关法律文书应在公示系统公告栏和企业名下同时公告。
https://www.shui5.cn/article/86/103641.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营改增”后:这几个会计科目涉及的进项税额不允许抵扣
企业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抵扣进项税的前提条件,但是,并非取得了专用发票就能够抵扣进项税,下面这几个会计科目涉及的进项税就不允许抵扣。
https://www.shui5.cn/article/6e/103638.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深圳国家税务局一般纳税人差额征税发票开具和申报指引
选择一般计税方法
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中,按增值税发票开具金额、税额填入第2行“11%征收率”第1和第2列、第3和4列的“销售额”、“销项(应纳)税额”。
https://www.shui5.cn/article/d7/103637.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关于原增值税纳税人的最新补充规定
按照《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条和上述第 5 点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发生用途改变,用于允许抵扣进项税额的应税项目,可在用途改变的次月按照下列公式,依据合法有效的增值税扣税凭证,计算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固定
https://www.shui5.cn/article/c6/103636.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符合7种情形之一的随机抽查对象将被列入异常名录
符合7种情形之一的随机抽查对象将被列入异常名录
https://www.shui5.cn/article/83/103634.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2016新会计准则常用会计科目
一、资产类
顺序号
编号
会计科目名称
会计科目适用范围
顺序号
编号
会计科目名称
会计科目适用范围
1
1001
库存现金
38
1431
周转材料
建造承包商专用
2
1002
银行存款
39
1441
贵金属
银行专用
3
1003
存放中央银行款项
银行专用
4...
https://www.shui5.cn/article/39/103633.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三证合一”后 ,发票、税务最新常见问题权威解答
11、三证合一后纳税人税号变更了应该怎么操作
一般纳税人变更税号流程如下:
1、告知纳税人变更前,应将所有以取得尚未认证的增值税进项发票全部认证。
https://www.shui5.cn/article/df/103631.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因公发生的衣食住行费用应索取什么发票?
不过,注明了餐费的部分,得要抠出来,不能抵扣的。增值税下,签订合同请一定注明是含税价,还是不含税价,约定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还是增值税普通发票哦!虚开增值税发票在法律上已经上升到刑法层面了,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虚开增值税发票!
https://www.shui5.cn/article/fb/103629.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销售不动产(简易计税方法)纳税申报
一般纳税人转让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不含自建),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应在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在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如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一致的,应在机构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在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上述预缴无需填写《增值税预缴税款表》。
https://www.shui5.cn/article/24/103626.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销售不动产(一般计税方法)纳税申报
图4:
5、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主表
主表“一般项目”下的“本月数”第11栏“销项税额”内填写本期销项税额1155000元,第12栏“进项税额”内填写本期进项税额425000元,在本期没有其他进项税额的情况下,第17栏“应抵扣税额合计”填写本期进项税...
https://www.shui5.cn/article/20/103625.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采用预售形式纳税申报
图2:
3、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主表
主表“一般项目”下的“本月数”第5栏“按简易办法计税销售额”内填写本期按简易办法计税的销售额10000000元,第21栏“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内填写根据简易计税办法计算出的税额500000元,在本期没有其...
https://www.shui5.cn/article/ac/103624.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九种最易遭税务检查的会计凭证问题,你是否都知道?
4
会计凭证的科目与凭证内容要一致
例如有的企业将办公用品计入职工福利费、将业务招待费用计入福利费等,会计凭证的科目与原始凭证的内容不一致,这些不匹配的内容,在税务稽查时成为税务机关发现问题的突破口。
https://www.shui5.cn/article/b8/103592.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总分机构统一核算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指南
五、总分机构申报顺序
(一)分支机构向总机构报送《传递单》
(二)总机构进行增值税统一核算,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分配表》
(三)总机构主管税务机关对金税三期系统进行维护
(四)分支机构按照总机构清分销售额和属地业务,填写申报表,进行纳税申报
(五)总机...
https://www.shui5.cn/article/42/103591.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营改增纳税申报表中的“边角料”
如果转用时该不动产净值为500万,净值率为50%,则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为55万,小于已抵扣的进项税额66万,此时将55万转出即可,也是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第23栏为“其他应作进项转出的情形”。待抵扣进项税额按相应的规定处理。
https://www.shui5.cn/article/00/103589.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房地产企业预计建安成本如何进行纳税调整?
2015年度纳税调整计算过程如下:1
2015年6-12月取得发票3000万元作:
借:预提费用3000万元
贷:银行存款3000万元
2015年末冲回多年的400万元,作:
借:预提费用400万元
贷:开发成本400万元
意味着实际只计提了1100万元(4500-300...
https://www.shui5.cn/article/47/103588.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深圳国家税务局小规模纳税人差额征税发票开具和申报指引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自建的不动产
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正常开票功能,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依5%征收率全额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到国税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https://www.shui5.cn/article/0a/103587.html
2016-06-08
法规解读
【联创财税】:专注服务企业与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工商变更、公司注销、财税咨询、企业合规(财税合规 + 法律合规)一站式企服支持,专业解答各类工商财税疑难问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欢迎来电咨询办理。
服务热线:180-9213-9007(同微信),免费创业辅导。
本文地址: https://www.sxlccs.com/news/dljz/354427.html
关键词:
上一篇: 新能源发电:规范操作享受税收优惠

